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

[遊戲] Ori and Blind Forest 原版與Definitive Edition(終極版) 遊玩心得文

hOi ~ 我是小茄

發現好一陣子沒發介紹文

而我最愛的遊戲之一 Ori 居然沒有好好的介紹一下..

<Ori and the Blind Forest: Definitive Edition 商店連結>


由於Ori and the Blind Forest(以下簡稱原版)已無法購買

但購買Ori and the Blind Forest: Definitive Edition(以下簡稱終極版)會贈送原版

所以買一款就會獲得兩款喲!

個人遊玩時數
原版   108 hr // 全成就
終極版    44 hr (會再增加) // 成就

建議遊玩方向:原版 → 終極版
原因:
玩完原版在玩新版,會有許多的新感受,所謂效益最大化(?)。如果只是想享受遊戲不想多玩一次,就直接玩終極版,終極版比原版多兩個支線故事及技能。噢,對了,原版有簡中,終極版沒有喔。※兩者的差異比較文

我會給的標籤
#2D #動作 #劇情 #音樂 #畫面 #微解謎


【遊戲介紹】

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(故事以下略)

主角開始揭露出故事的起因及後果。

遊戲隨著劇情的展現,操作也隨之越來越多樣化

會有一種漸漸長大的真實感 (淚

當操作越來越流暢,就會像中毒般,想試試更多精進的玩法

音樂會隨著你的進展,慢慢顯現出更多的樂器,最終變得非常磅礡之浩瀚

所以除了畫面優美,音樂也是種享受


【心得】

會認識這遊戲,起初是看到評論壓倒性好評,遊戲類型又是我有興趣的就買了

一玩就發現完全是我的菜!!!

除了畫面精美,音樂唯美,操作上手後成就感直線上升

而劇情可以如此撼動人的主因,我覺得跟「表情」有非常大之關係

人的感受力是表情>聲音>言語,而遊戲在劇情的部份有著非常多的表情

讓家能夠更快速的了解該角色的心境,並引起思想上的共鳴

所以就算不用任何言語也能夠知道他們當下的心情



【題外話】

在我把Ori玩了好幾輪,快全成就時

問了史瑞克有沒有跟Ori相似的遊戲

而他推薦了我Dark Souls.. 這就是我入 Dark Souls 的主因

喜歡Dark Souls的應該很能夠體會「很想上手,然後越上手就越離不開」的感覺

那麼,Ori 也是這樣的感覺w



【總結】

推薦給喜歡動作、音樂、劇情、畫面、成長之成就感的人遊玩


【延伸閱讀】

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原版與 Definitive Edition(終極版) 的比較文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