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[遊戲] To the Moon 無雷介紹及遊玩心得

hOi~ 哇系小茄~

最近遊玩完一款劇情遊戲 To the Moon <Steam商店>

劇本好的遊戲,總是會讓人再三回味

也總是讓寫心得的我感到有點棘手,好猶豫是要無雷還是討論劇情..

以下先無雷介紹,畢竟還是會有人沒有玩過的來看心得

有雷的劇情或許另開一篇文章再來討論比較好已經開囉!!(點我進有雷討論區)

實況VOD


個人給予標籤
#2D #劇情 #微解圖形謎 #簡中 #重玩價值 #玩完就領成就 #DLC也很讚

【介紹】

Steam 中的介紹是「A story-driven experience about two doctors traversing backwards through a dying man's memories to artificially fulfill his last wish.」

個人簡短翻一下「一個關於兩位醫生穿梭於記憶中去幫助他人實現願望」

遊戲運用RPG Maker製作,畫面細節豐富

不過與其說是遊戲,倒不如說更像是一款互動式小說

而且有著非常貼近現實間互動的設計
(例.人與人的對話,很難讓對方完整說完一句話自己就先接話了,此遊戲表現出了這一點)

語言的部份也不用擔心,遊戲內建簡體中文

連同 DLC 1、DLC 2也附有中文
(安裝完DLC 1 後至它的資料夾點選"Chinese"的檔案,DLC 2直接steam開啟就行)



【心得】

不少人向我推薦這款遊戲,所以讓我對它期望過高 (尤其是玩過 Undertale 後的思維

但是回到以主觀中的客觀的角度來看待並分析時..

它還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薦的遊戲! (不然我怎麼會來寫心得文呢

在看人物間的對話時,生動又有趣,就好像真的兩人個在對話一樣

音樂則是一進遊戲畫面的選單時就愛上了,可惜在一些狀況下音樂斷的很突然

這類型的遊戲就是要多探索週遭才能發現更多的蛛絲馬跡

就當作不會卡關的的偵探遊戲吧! (雖然我還是有卡關..卡在拼圖= =

操作移動的部份不是很順手,建議使用滑鼠遊玩

我一開始是用手把的,因為能用手把玩遊戲我就會選用手把

可惜在移動上不好操控,按鍵與一般設置的位置也不太一樣

最後想小小碎念一下..玩到某部份時變得黑黑的害我以為在玩恐怖遊戲QQ..

我太膽小了 Orz 只要黑一點就會怕...


【短評】

推薦給喜歡小探索、微解謎、劇情、互動式小說的人遊玩!


【備註】

還請大家在留言推文時手下留情,發了無雷心得文,不要留言就雷光光了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