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

電影觀後感:真情快譯通

剛看完從HBO播映的『真情快譯通』

當時看到時已經演到一半了,

因為都不廣告,

知識淺短的我都看到了結局還是不太懂這部片要表達的是什麼,

所以我看完才上網查了一下內容。


--------真情快譯通-------


(2004)約翰克拉斯基(亞當山德勒,「我的失憶女友」、「高爾夫球也瘋狂」)是個疼愛孩子的好爸爸,他擔任廚師工作,提供子女相當優渥的生活,包括一個在位於加州馬里布的暑期別墅,以及一位新女傭-芙蘿。芙蘿帶著可愛的女兒克莉絲汀娜,剛從墨西哥遷居洛杉磯,克莉絲汀娜懂得把握每個片刻,努力吸收美國文化。當克莉絲汀娜與芙蘿暑假搬來與克拉斯基一家同住時,芙蘿得經常面臨管教女兒的問題,與青春期的女兒陷入緊張關係。芙蘿同時也發現在另一個國家生存其實是充滿挑戰與困難,尤其當你面對的是一個富有又怪異的美國家庭。

--------真情快譯通---------



有好幾個地方,

我的思緒好像碰觸到了什麼,

連我的情緒都有了起伏,

我哭很兇!可是,

我卻不懂原因,

或許我悟性太低。



裡面提到了兩三次的自以為是跟虛偽,

仔細想一下,這好像在諷刺女主人黛比和芙拉兩位母親,

都不了解自己的孩子。



在墨西哥媽媽芙拉(電視翻譯)待在男主角的餐廳時,

因為約翰適逢女主人坦白過去十一個禮拜的不倫之戀,

所以他倒了酒,芙拉卻制止了他,

約翰理解的笑了笑:

『讓我們更理智的看待事實』。



當他們在沙發上,
雙腳懸疑在地板上空時,
我看到的電視翻譯是:
芙拉雙腳猶疑的往地面碰觸時,
在還沒碰到地板前又縮回雙腳,
並對約翰說:『我愛你』
說完後馬上就跳下沙發。
這是不是也說明了:
不理智的她是愛他的,
理智的她壓抑下了這種感情呢。


他們雙方都互相有愛意,

但是因為有小孩的牽絆,

芙拉道出『責任感』的重要,

所以靠堅強的意志力採了煞車,

點醒了約翰。



在最後,芙拉辭職要帶走女兒時,

奶奶對芙拉說了句:

『我為自己而活,你為女兒而活,可是我發現,我們都錯了』

我總覺得我好像觸摸到了他想要講的道理,

可是一深入思考又發現是如此遙不可及。

或許是我只從一半開始看吧!



也或許因為還同樣是孩子的關係,
所以在最後克莉絲汀在街上大吼時,
我的心靈被觸動到了,
甚至有點想認同的跟著吼,
但是鏡頭轉到公車站牌,
芙拉語重心長的說了那些話後,
又一股被驚醒的感覺。





這部片很直得推薦!

一部心理影片,決定去找來從頭看到尾..



找到這部落格撰寫的,更貼切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tw/thinkingtree/article.php?pbgid=2471&entryid=322687&comopen=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